新華網 正文
公款“進貢”樸槿惠 韓國三名前情報主官獲刑
2018-06-16 06:5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5日宣判,國家情報院三名前院長在前總統樸槿惠執政期間挪用數十億韓元公款“進貢”青瓦臺,對其中一人判處三年監禁,另兩每人平均判處三年六個月監禁。

  這三名原情報機構主官是南在俊、李丙琪和李炳浩,去年受到起訴,涉嫌2013年5月至2014年4月挪用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經費,每月給總統府送錢,金額總計35億韓元(約合2054萬元人民幣)。

  法院判處南在俊三年監禁,李丙琪、李炳浩各三年六個月監禁。後兩人受審期間沒有受到拘押,宣判後直接入獄。

  “國家情報院院長掌握的特殊活動經費應為指定目的所用,比如在國內外搜集安全情報,”法院説,“每月把這筆錢給總統的行為超出指定目的,違反法律。”

  韓聯社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先前建議法院判處南在俊、李炳浩七年監禁,李丙琪五年監禁。

  南在俊2013年3月至2014年7月出任國家情報院院長,繼任者李丙琪、李炳浩執掌這一機構至2017年。

  樸槿惠2017年3月因親信幹政案遭彈劾,是韓國首名因彈劾下臺的總統。她因涉國家情報院經費一案單獨接受審理。(完)(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思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西安唐文化旅遊周開幕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夏日甘肅隴南天池碧水青山顯俊秀之美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紐約餐飲業“擁抱”球迷商機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世界杯揭幕戰打響 現場球迷搶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5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