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女子墜落千米奇跡生還 揭開英陸軍中士殺妻陰謀
2018-06-17 07:1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開煤氣、破壞降落傘,英國陸軍中士埃米爾·西利爾斯為殺害妻子、獲得保險金不擇手段。

  若非妻子從千米高空墜落後奇跡生還,西利爾斯可能仍不會落網,會繼續下毒手。

  【連環陰謀】

  英國一家法院15日判處西利爾斯終身監禁,至少18年不得假釋。陪審團5月認定,西利爾斯破壞降落傘,企圖殺害妻子維多利亞。

  西利爾斯現年38歲。根據法庭材料,2015年4月復活節前夕,他躲在機場廁所內破壞妻子降落傘的主傘和備用傘。第二天,維多利亞從大約1200米空中跳出飛機,大約3秒後試圖開傘,發現情況不妙。根據經驗,她割斷主傘傘繩,試圖打開備用傘,仍然沒有成功。一名機場工作人員説,維多利亞“像一個玩具娃娃一樣”旋轉、墜落,他看得目瞪口呆。

  在場人員確信維多利亞必死無疑,以致于他們尋找她時帶著裹屍袋。

  然而,維多利亞奇跡般活了下來。她受重傷,脊椎骨折、盆骨碎裂、多根肋骨骨折、臟器受損。

  維多利亞得以生還,可以歸結于多個方面,包括地面剛剛松過土、她的體重輕、傘部分打開減緩了墜落速度。

  維多利亞是跳傘老手,有超過2500次跳傘經歷。主傘和備用傘同時失靈非常罕見。英國跳傘協會事後檢查她的傘,認定它們遭人動了手腳,從而西利爾斯的殺妻陰謀逐漸被揭開。

  就在破壞降落傘前不到一周,西利爾斯嘗試了一次殺妻行動,打開家中煤氣閥門,試圖當維多利亞點燃煤氣灶時引爆。所幸維多利亞聞見煤氣味,陰謀破産。

  【“精神病人”】

  西利爾斯生活放蕩、揮霍無度,企圖殺害維多利亞,騙取保險金,與女友開始“新生活”。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西利爾斯共有6個婚生和非婚生子女。他從南非移民英國前,與當地一名女子生育兩個孩子;在英國,他與一名女子結婚、生子、離婚。

  與維多利亞結婚後,他們生育兩個孩子。但是西利爾斯風流成性,嫖妓,與前妻藕斷絲連,還以欺騙手段結交一名女友。

  他揮霍無度,不僅把妻子當成“金庫”,還借了大筆高利貸。為了還債、與新歡共同生活,他決定殺害維多利亞,騙取保險金。

  策劃煤氣謀殺時,他完全不顧當時家中有年幼的孩子。陰謀失敗後,他立即策劃下一步行動,邀請妻子跳傘。不料,第一天天氣不佳,跳傘計劃取消。他找借口把妻子的傘帶進機場廁所,把主傘傘繩相互纏繞,取下了備用傘的零部件。第二天,他借口在家看孩子,讓妻子獨自跳傘。當維多利亞因為天氣不好打算再次放棄時,她給丈夫發短信,西利爾斯則鼓勵她繼續跳。

  西利爾斯否認陰謀殺妻,稱開煤氣和破壞降落傘是他人所為。陪審團認定西利爾斯有罪。

  檢方把西利爾斯描述為“病態説謊者”,“完全沒有同情心”。維多利亞躺在重症監護室時,西利爾斯非但沒有給她安慰和支援,反而仍然對保險金念念不忘,把重傷保單拿到醫院,要求醫生簽字。“他甚至沒有説他愛我,”維多利亞告訴警方,“他在那裏數我有多少處骨折,一處骨折可以獲賠1000英鎊,他在那裏計算。”

  西利爾斯的辯護律師伊麗莎白·馬什告訴陪審團,維多利亞墜落後,西利爾斯“完全沒有改變”,“不緊張,沒有顯現慌張或負罪感”。精神病專家菲莉達·威爾遜旁聽審理後説,西利爾斯顯示精神病人的“全部特徵”。

  “他愛好冒險運動、(對出軌)完全沒有悔意、肆意揮霍、愛玩女人、不懂得同情,這些都符合精神病表現清單上的描述,”威爾遜説,“如果(開)煤氣和(破壞)降落傘沒有成功,他會一次次再幹,直到得手。”

  法官告訴西利爾斯,他犯下“極為嚴重的惡毒罪行”,顯示他是“異常冷酷、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人”。(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消夏節開幕
端午傘韻
端午傘韻
濃濃書香度假期
濃濃書香度假期
球迷助陣
球迷助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5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