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議長武齊斯:希中合作潛力巨大
2018-06-18 11:1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5日,在希臘雅典,希臘議長武齊斯在他的辦公室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希臘議長武齊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希中雙邊關係在更廣闊領域得到更快發展。 新華社發(馬利奧斯·羅洛斯攝)

  新華社雅典6月17日電(記者劉咏秋)希臘議長武齊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希中雙邊關係在更廣闊領域得到更快發展。

  武齊斯在啟程訪問中國前對記者説,在“一帶一路”倡議和希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框架下,近年來兩國在多個領域的合作取得了長足進展,雙方合作潛力巨大。“尤其是在金融和貿易領域,兩國和兩國人民近年來建立了極好關係,希臘是歐洲與中國之間經濟和文化方面的一座橋梁。”他希望希中雙邊關係可以發展得更快也更廣泛。

  武齊斯對“一帶一路”建設感到非常樂觀,認為整個歐洲特別是巴爾幹國家和希臘都歡迎和支援這個重要的倡議。這一倡議也涉及到其他大洲,因此各方不但會在貿易方面達成協議,也會加強文化以及人民之間的交流。

  武齊斯説,盡管存在障礙,希臘正在盡一切努力走出持續8年的債務危機,為維護本地區穩定發揮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希臘和馬其頓就馬其頓國名更改問題簽署協議
    希臘和馬其頓17日在兩國交界的普雷斯帕湖希臘一側簽署有關馬其頓國名更改問題協議,以結束兩國在該問題上長達20多年的爭議。
    2018-06-17 21:59:12
  • 希臘致力于海運業基礎設施升級
    盡管債務危機導致希臘在過去8年中處于破産邊緣,但其海運業仍引領全球。2017年希臘海運收入超90億歐元,與2016年相比增長了20%。
    2018-06-05 12:19: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樂出遊
端午假期樂出遊
精彩紛呈樂假期
精彩紛呈樂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9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