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不延長停火 停火期結束後將恢復作戰
2018-06-19 07:1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富汗塔利班武裝17日説,不延長與政府軍的停火,3天停火期結束後將恢復作戰。

  【戰鬥繼續】

  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本月7日宣布,開齋節期間與阿富汗塔利班停火大約一周;塔利班9日發表聲明,宣布開齋節期間與政府軍停火3天。據信這是塔利班2001年倒臺後首次在開齋節期間停火。

  開齋節假期15日開始。塔利班武裝人員16日出現在首都喀布爾和其他多座大城市,利用開齋節停火,與民眾和安全部隊人員互動。加尼同一天宣布延長政府軍與塔利班的停火,但沒有發布具體時長。他呼吁塔利班也延長停火。

  但是,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17日説:“停火今天(17日)晚間結束,我們將開始行動,我們無意延長停火。”

  法新社報道,穆賈希德沒有提及加尼延長停火的決定。

  加尼今年2月底向塔利班伸出“橄欖枝”,願意不設前提條件與塔利班舉行和平談判,將允許這一武裝組織作為政治黨派參與執政。塔利班至今沒有回應加尼的提議。

  一些分析師先前對停火能否長期持續持懷疑態度。法新社報道,塔利班不延長停火恐將終結阿富汗近期短暫的平靜局勢。

  【又現襲擊】

  塔利班宣布不延長停火同一天,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省長辦公室附近遭遇自殺式爆炸襲擊。楠格哈爾省省長發言人阿陶拉·霍吉亞尼説,爆炸發生時,塔利班武裝人員、當地長老和平民剛剛參加完一場開齋節活動,準備離開。爆炸造成至少14人喪生、45人受傷。

  暫時沒有人員或組織“認領”這起襲擊。

  前一天,楠格哈爾省首府賈拉拉巴德郊區一場慶祝塔利班與政府軍停火的集會遭遇汽車炸彈襲擊,造成包括塔利班武裝人員和阿富汗安全部隊成員在內逾百人死傷。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隨後宣稱制造這起襲擊。阿富汗政府軍的停火對象不包括“伊斯蘭國”。(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阿富汗塔利班趁停火進城過節 與警察玩自拍

巴基斯坦塔利班頭目斃命 或有助緩解美巴緊張關係

撤軍、直接對話 阿富汗塔利班給美國開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6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