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下令美國防部組建第六軍種“太空軍”
2018-06-19 08:12: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下令美國防部立即啟動組建太空軍的進程。他表示,太空軍將獨立于空軍,成為美國武裝力量的第六軍種。

  特朗普18日在白宮會見國家太空委員會成員,並發表講話。他表示,美國對地外空間的探索事關國家安全。美國在太空中僅有“存在感”是不夠的,還要具有“統治力”。建立太空軍對于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而言至關重要。

  特朗普自就任以來曾多次表達過組建太空軍的想法。這一想法也被寫入今年3月發表的《國防戰略》報告。報告稱,太空與海、陸、空一樣都是戰鬥場所,美國需要不斷提升太空作戰能力。

  截至目前,美國防部、美國空軍尚未對特朗普的這一決定做出回應。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軍方對現階段組建一支太空軍並不積極。軍方人士認為,組建太空軍是必要的,但目前時機尚不成熟。美防長馬蒂斯去年曾明確表態,不支援組建太空軍的計劃。

  美國武裝力量目前共有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以及海岸警衛隊五個軍種。美國空軍于1947年9月從美國陸軍分離出來,此後美軍的軍種構成再未發生改變。

  特朗普18日還簽署一項有關太空政策的行政命令。根據這份命令,美國將尋求建立一個更加安全的太空環境,構建太空運作管理係統,制定監測跟蹤太空垃圾的長效機制,同時制定新的人造衛星設計和運作標準。(刁海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6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