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炫民族風!東京古箏樂團舉辦第二場演奏會
2018-06-19 14:5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東京6月19日電(記者彭純 楊林)日本首個中國古箏樂團——東京古箏樂團日前舉辦了成立後的第二場演奏會。演奏會在東京港區的高輪區民中心上演,除古箏表演外,還有二胡獨奏、古箏琵琶合奏、太極拳表演等精彩內容,展現中國傳統民族樂器及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東京華樂坊藝術學校校長何慧群在演奏會上介紹東京古箏樂團背後的故事。新華社記者楊林 攝

  當晚,中日兩國演員不僅表演了《康定情歌》《雲之南》《桃花渡》等傳統名曲,還演奏了新中國風流行樂曲《青花瓷》,贏得觀眾熱烈掌聲。此外,二胡獨奏《睡蓮》、鋼琴與古箏二重奏《秋望》、琵琶古箏合奏及太極拳表演《春江花月夜》更為演奏會增色不少。

  東京古箏樂團團長沈莉卓(中)在演奏中。新華網記者楊林 攝

  古箏少兒樂團演奏了改編自二胡獨奏曲的《雨碎江南》。這首曲子講述的是“紅豆生南國“的相思故事,經由不諳世事的少年們演奏出來,別有一番韻味。

  東京少兒古箏樂團成員渡邊美姬在表演。新華網記者楊林 攝

  東京古箏樂團成立于2015年8月,由東京華樂坊藝術學校運營。成立3年來,先後參加過10余場公演並主辦了2場獨立演奏會。2017年,東京華樂坊藝術學校又成立了東京首個少兒古箏樂團,致力于在日本普及中國古箏文化,促進日本與中國的古箏交流。

  東京少兒古箏樂團成員在表演。新華網記者楊林 攝

  據何慧群介紹,成立于2011年的東京華樂坊藝術學校,以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為主要科目,包括二胡、古箏、馬頭琴、琵琶等。學校分為成年班和兒童班,設有音樂教室、文化教室、中日文化交流中心,並在日本各地主辦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確認的“全國民族樂器演奏藝術水準考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6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