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毛筆與硬筆書法大賽閉幕
2018-06-19 14:5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新加坡6月19日電(記者 王麗麗)由新加坡書法家協會主辦的2018年第九屆全國毛筆與硬筆書法大賽近日在新加坡閉幕,214人從4500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奪得桂冠。

  圖為嘉賓與獲勝者合影。活動主辦方供圖 新華網發

  4500多名參賽者中以馬來西亞人居多,還有旅居新加坡的印度人、中國人、日本人、法國人、意大利人。這是新加坡書法家協會創立50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比賽分為公開組、初院/高中組、中學組及小學組的硬筆及毛筆8個組別。決賽于17日上午在新加坡四馬路觀音廟左側步行街舉行。新加坡衛生部兼環境及水源部高級政務部長許連碹擔任主賓,並為214名獲獎者頒獎。

  圖為決賽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新華網發

  許連碹説,全國毛筆與硬筆書法大賽是新加坡書壇盛事,每年都吸引中國、馬來西亞和鄰近國家的書法好手來此一顯書藝,大家既比出了書法水準,也交上了朋友、增進了友誼,可以説影響很大、碩果累累。

  新加坡書協會長兼新加坡藝術總會會長陳聲桂以行書“如月之恒、如月之升、如南山之壽”贈予許連碹。

  圖為新加坡書協會長兼新加坡藝術總會會長陳聲桂(右五)向新加坡衛生部兼環境及水源部高級政務部長許連碹(右六)贈送書法作品。活動主辦方供圖 新華網發

  此次比賽由新加坡觀音堂佛祖廟讚助。獲獎作品將結成冊同時在四馬路觀音堂佛祖廟大殿及新加坡書法中心李光前堂公開展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態
世界杯:球迷百態
花樣過端午
花樣過端午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廣州舉行端午龍舟勝景活動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江南水鄉周莊傳統端午習俗人氣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6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