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或下月北約峰會召開前在維也納會晤普京
2018-06-20 06:5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可能在7月訪問歐洲期間會晤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地點可能是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兩名消息人士18日告訴路透社,會晤可能安排在7月11日至1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之前。特朗普預計將出席北約峰會,他的歐洲行程還包括英國。

  法新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18日與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通電話,討論了俄美近期“政治接觸安排”。

  特朗普15日告訴媒體記者,可能與普京在今年夏天會晤。本月8日前往加拿大參加七國集團峰會前,他提議七國集團允許俄羅斯回歸集團。

  部分七國集團成員國領導人反對這一提議。七國集團成員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羅斯加入而變為八國集團。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後,原七國集團成員拒絕以八國集團形式舉行會議,並重新舉辦七國集團峰會。

  普京10日回應,説只要美方做好準備,他願盡快會晤特朗普。

  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9日證實,普京和特朗普最近一次通話時討論了把兩人會晤地點安排在維也納的可能性。

  特朗普與普京上一次見面是去年11月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當時兩人“多次接觸”,“短暫交換看法”。

  特朗普多次表達改善美俄關係意願,遭美國國內多方人士反對。美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正就特朗普2016年總統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串謀以及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展開“通俄”調查。白宮和俄方均否認相關指認。(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普京稱願意盡快會晤特朗普 歡迎G7領導人來俄

特朗普説俄羅斯參加G7峰會“更好” 俄方回應

普京:美國國內政治鬥爭導致俄美未能會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6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