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譴責邊境遭空襲 美國以色列不認賬
2018-06-20 06:4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境內一座靠近伊拉克的邊境城鎮7日晚遭遇空襲,多名幫助敘政府軍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伊拉克民兵喪生。

  伊拉克民兵組織和敘政府軍官員18日指認美國主導的西方聯軍發動空襲。美方否認這一指認。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空襲由以色列發動。以色列方面拒絕回應。

  【伊拉克譴責】

  最先報道這一事件的是敘利亞官方媒體。報道援引敘政府軍官員的話説,空襲發生在敘利亞靠近伊拉克的邊境城市阿布卡邁勒東南部的哈拉地區,造成人員傷亡。

  另一名敘政府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記者,西方聯軍戰機轟炸了敘利亞和伊拉克在哈拉“聯合部署的營地”。其他消息人士説,多架無人駕駛飛機投入空襲,導致敘利亞和伊拉克兩方人員傷亡。

  位于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挨炸的不止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軍事人員,還有黎巴嫩真主黨,共有52人被炸死。真主黨尚未回應。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晚些時候確認,美軍戰機發射兩枚導彈,命中這一組織在敘伊邊境的營地,22名成員喪生。營地位于敘利亞一側,距離兩國邊界700米,敘利亞方面“知道營地的存在”。

  “人民動員組織”由多個派係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成,在收復摩蘇爾和其他打擊“伊斯蘭國”的戰役中發揮關鍵作用,後來由伊拉克政府軍收編。西方國家指認這支武裝接受伊朗支援、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關係密切。

  伊拉克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説,空襲發生在敘利亞一側,守衛邊境的伊拉克士兵和民兵沒有人員傷亡。

  伊拉克外交部發表譴責聲明。聲明説,伊拉克民兵前往敘利亞幫助打擊“伊斯蘭國”,卻遭空襲身亡。出現這一結果,伊拉克方面表示“排斥”和“譴責”,“不管這事發生在伊拉克境內,還是敘利亞境內,或是其他地方”。

  【美以不認賬】

  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喬希·雅克回應説,美軍主導的西方聯軍當天沒有在阿布卡邁勒附近發動空襲。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我們有理由認為空襲是由以色列發動”。當天晚些時候,以色列軍方發言人拒絕回應這一説法。

  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敘境內軍事目標多次遭空襲,據信多數由以色列軍方發動。只是,以色列方面很少公開承認或否認這類軍事行動。以色列空襲目標據信主要是黎巴嫩真主黨和伊朗在敘利亞的目標。伊朗方面同樣不公開承認挨炸,但多次揚言報復。伊朗不承認向敘利亞派遣作戰部隊,只承認應敘政府要求派出少量軍事顧問。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18日在內閣會議上説,他上周末給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打電話,重申並闡明以方立場。

  內塔尼亞胡説:“首先,伊朗人員必須全部撤出敘利亞。其次,我們將採取行動,我們已經在採取行動,打擊伊朗及其代理人在敘利亞邊境和腹地的軍事工事。”(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敘指美轟炸敘軍事目標並致人員死傷 美國否認

敘利亞總統:敘軍將收復全境 美國應離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6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