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總理稱努力維持耶城現狀 聯合國警告加沙“接近戰爭邊緣”
2018-06-20 08:48:2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在關係持續緊張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難得的會晤中試圖安撫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內塔尼亞胡表示,他致力于在有爭議的聖城耶路撒冷維持現狀。

  據美聯社6月18日報道,雙方是在特朗普政府兩位高級官員本周訪問該地區之前在約旦舉行會晤的,這兩位美國官員正在努力推動一項計劃,以便以巴就分割聖城達成協議。

  報道稱,該計劃的細節尚未公布,但在去年年底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巴勒斯坦人擔心他們在聖城獲得的只是一個象徵性的立足點。

  阿卜杜拉二世告訴內塔尼亞胡,耶路撒冷的命運必須在以巴談判中確定,而且解決方案的基礎應該是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

  內塔尼亞胡和阿卜杜拉二世的會晤是在雙方經歷了將近一年的緊張關係之後舉行的。

  另據美聯社聯合國6月18日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説,加沙地帶暴力升級“警告我們,局勢是多麼接近戰爭邊緣”。他敦促以色列和統治加沙的哈馬斯當局致力于停火。

  聯合國秘書長18日在向安理會提交的一份報告中説,自3月30日加沙開始爆發邊境抗議活動以來,以色列國防軍“使用了實彈射擊”,這讓他感到“震驚”。他説,除了作為最後手段,軍隊“有責任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古特雷斯還警告説,哈馬斯和其他武裝組織的行動不僅會危及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的生命,而且會危害“旨在恢復尊嚴、為巴勒斯坦人創造可生存的未來的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97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