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尋求“第三種方法” 解決非法移民家庭分離問題
2018-06-20 09:30:5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媒報道,日前,美國政府因對非法移民採取了“零容忍”政策遭多方指責。19日,特朗普再次回擊稱,他目前對移民問題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將兒童和父母分開,另一種就是”完全打開邊境”。此外,特朗普指責民主黨人才是“移民問題的根源”,他稱自己正向國會要求第三種“方案”。

  特朗普尋求“第三種方法”解決移民政策

  19日,特朗普參加一項慶祝活動時,再次談起移民問題。他説,目前政府只有兩種選擇,一是完全打開邊境,另外就是起訴那些違法穿越邊境的人。特朗普指出,自2014年以來,約有50萬非法移民家庭被放入美國境內,其中所涉及的開銷都是納稅人在買單。特朗普稱自己正向國會要求第三種“方案”,讓父母和子女能以家庭為單位被拘押。

  他説,“我們應停止分離家庭,但我們不能讓人就這麼涌進來。我們需要民主黨人支援解決問題。”

  當地時間19日下午,美國國會將會就決定政府是否關門的預算案進行投票。特朗普在投票前表示,如果民主黨人拒絕就移民問題進行談判,那他願意看見“政府關門”。特朗普表示:“無論政治正確與否,我們的國家需要安全。”

  數十名民主黨檢察長和前聯邦檢察官吁結束“零容忍”政策

  19日,數十名民主黨州檢察長、加哥倫比亞特區檢察長共同呼吁,特朗普政府結束“零容忍”政策。包括紐約州檢察長安德伍德在內的21名州(特區)檢察長,在給司法部長塞申斯和國安部長尼爾森的公開信中寫道:“這一政策不僅是非人道的,也是對兒童權利和憲法原則的嚴重侵犯。因為這一係列的擔憂,我們要求司法部立刻終止這一‘魔鬼般’的行動。”

  據報道,簽署這一公開信的,包括加州、新澤西、康州、賓州和伊利諾伊州等多州檢察長。司法部發言人則回應稱,全美各州的罪犯在被關押時,都是將兒童和父母分開的。

  除了20名民主黨州檢察長,約70余名來自兩黨的前任聯邦檢察官同一天也發布聯合文章,呼吁司法部長塞申斯取消這一分離父母與孩童的政策。

  據一封來自多名前聯邦檢察官的公開信內容顯示,“就像大多數美國人一樣,我們震驚于那些被和父母分離的孩童們的照片和故事。就像大多數美國人一樣,我們對‘零容忍’政策十分震驚,該政策給無辜的孩童造成了不必要的創傷和苦難。”

  檢察官們在文中寫到,要求100%對政策和法律的執行,不能有例外,是個錯誤的計劃。包括紐約南區前聯邦檢察官巴拉拉、維吉尼亞州東區前聯邦檢察官羅森伯格在內的多名檢察官簽署了這一公開信。

  墨西哥等多國抨擊“零容忍”政策

  19日,墨西哥外長比德加賴召開記者會,譴責特朗普政府“零容忍”政策。比德加賴説,墨西哥並沒有推動非法移民越境進入美國,但該國不能對這種事坐視不理。他表示,美國相關機構應加強合作,更好地對待這些被拘押的無證移民兒童,目前兒童和父母之間缺乏交流。

  比德加賴説,只有21名墨西哥孩童被確認和父母分離,其中除了7名孩童外,其他的都已返回墨西哥。

  此外,還有多國對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表譴責,稱該舉措將無證移民家庭分離讓孩童的健康受到威脅,並造成他們精神受創,強烈敦促特朗普政府停止這一“操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97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