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創意上海”藝術展亮相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
2018-06-20 13:4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薩格勒布6月20日電(記者 高磊)“創意上海”藝術展近日在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開幕,克總理辦公室主任佩特希奇、薩格勒布市副市長葉琳娜、薩格勒布大學校長博拉斯、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館商務參贊劉愷等近百位嘉賓出席活動開幕式並參觀了展覽。

  6月18日,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市副市長葉琳娜(右二)參觀“創意上海”藝術展。新華網記者 高磊攝

  此次藝術展由上海市政府新聞辦聯合薩格勒布市政府、薩格勒布大學、上海市旅遊局、上海圖書館等中外機構共同舉辦,是2018年“魅力上海”克羅地亞活動的一部分。

  當日,位于薩格勒布市市中心特斯拉步行街的廣場藝廊門前人頭攢動,很多市民和遊客被整幅外灘風景照包裹的玻璃外墻吸引,紛紛拿起手機在3D立體圖《上海之巔》上自拍。走進廣場藝廊,數十幅攝影作品和海派創意海報向觀眾展現上海的藝術之美。

  6月18日,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市副市長葉琳娜在“創意上海”藝術展現場觀看VR城市形象宣傳片《飛越上海》。新華網記者 高磊攝

  展覽現場最受歡迎的是VR城市形象宣傳片《飛越上海》。觀眾們排起長隊,戴上VR眼鏡,來一次虛擬熱氣球體驗。通過觀賞航拍VR,觀眾們身處薩格勒布卻倣佛“穿越”到黃浦江上空。

  葉琳娜表示,通過VR城市形象片“不僅看到了21世紀的上海,還倣佛看到了未來的上海,非常神奇。”

  開幕式上,上海圖書館“上海之窗”項目還向薩格勒布的圖書館和高校贈送了600冊介紹中國和上海的圖書。

  上海市旅遊局當天還在薩格勒布舉辦了上海旅遊主題推介會,為2018中歐旅遊年展示上海精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袁錦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和田農民:從挖玉人到採花人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以賽為媒 畢業生找“婆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97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