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總統表擔憂 稱歐美關係損傷恐“無法修補”
2018-06-21 06:5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總統弗蘭克—瓦爾特·施泰因邁爾19日説,歐美關係可能遭受“無法修補的損傷”。他敦促美國政府不要把世界視為“人人對打”的拳擊臺。

  施泰因邁爾現年62歲,曾兩度出任德國外交部長。他在美國第二大城市洛杉磯發表演講時説,比起“美國民主的前途”,他更擔心“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的未來”。

  “今天的衝擊帶來損傷可能更深遠,持續時間長,而且最重要的是無法修補,”施泰因邁爾説。

  路透社報道,施泰因邁爾作出這番呼吁,正值美歐因進口産品關稅爭執嚴重之時。

  美國本月初宣布對歐洲聯盟成員國的鋼、鋁産品分別徵收25%、10%進口關稅,歐盟本月中旬警告採取報復手段,打算對總額28億歐元(約合32.4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25%關稅。

  另外,面對德國政府內部因非法移民政策陷入紛爭,特朗普火上澆油,抨擊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領導的聯合政府。

  在施泰因邁爾看來,美國需要夥伴。但是,“只有當美國不僅僅把‘西方’視作羅盤上的一個指向,不僅僅把世界看作人人對打的拳擊臺時”,美國才能認清這樣的夥伴關係。(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7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