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暫緩“骨肉分離”政策 眾院今將就兩份移民草案投票
2018-06-21 08:04: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近日,美國政府的“零容忍”移民政策招致多方抨擊。當地時間20日,特朗普的態度出現軟化,正式簽署了行政令,停止邊境的“骨肉分離”政策。當天,特朗普在副總統彭斯、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的陪同下,簽署了該行政令。

  特朗普:不喜歡看見家庭被拆散,非法移民全家將關一起

  特朗普表示,已指示國土安全部,在兒童不會有危險的情況下,以家庭為單位拘押偷渡客。他稱:“現在是讓家庭團聚的時候了,但我們也必須要保證強有力的邊境”,“我不希望看見或者感覺到家庭被分離”。據悉,在特朗普簽署行政令時,伊萬卡和梅拉尼婭也在現場。

  不過,特朗普稱,自己並沒有終結“零容忍”政策,只是要求國土安全部將偷渡客以家庭為形式拘押,但非法入境的成人依然將會被起訴。副總統彭斯則補充稱,他們將呼吁國會通過移民改革法律。

  據報道,行政令明確表示,嚴格執行移民法是本屆政府的政策,在目前法律下,對合法入境有明文規范,除非國會做出任何行動,任何其他方式入境的外國人將受罰款或監禁懲罰。同時,“維持家庭團聚、包括在適當、合法與資源允許情況下,將被拘留一家人同時留置也是本屆政府的政策。”

  兩份移民改革草案 眾院周四投票

  美國眾院計劃在21日就兩份移民改革草案進行投票,其中一份提議限制某些形式的移民,另一份則包括叫停“骨肉分離”、加強邊境安全、收緊移民政策等措施。但報道稱,從目前情況看,兩份草案恐都難以在眾院獲通過。

  參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試圖“退而求其次”,提議單獨立法以確保非法入境者及其子女不被分離。但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舒默幾乎立即“潑了冷水”,稱特朗普應動用行政權力,以快速叫停“骨肉分離”。眾院議長萊恩20日表示,”我們將通過這一法案,這將是一個很好的折中法案“。

  萊恩稱,新的法案將會解決邊境問題,穩定”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DACA)。萊恩拒絕民主黨人的指控,此前民主黨人稱,共和黨想利用無證兒童作為籌碼,在移民法案談判上獲得更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7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