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批準實施條例22日起對美國産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2018-06-21 08:04: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盟20日正式批準對美國産品加徵報復性關稅的實施條例,22日起將對美國産品加徵關稅。

  歐盟委員會當日發布相關公報。自6月1日美國開始對歐盟輸美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加徵25%和10%的關稅,歐盟先是在6月6日批準對美國産品加徵報復性關稅,20日進一步批準實施條例,可謂在程式上走完“報復”美國的最後一步。

  歐盟委員會的公報顯示,21日歐盟將公布實施條例細則,包括將被加徵關稅的美國産品清單及具體稅率,22日條例生效,歐盟將開始對美國産品加徵關稅。

  對于“上榜”的美國産品,公報稱仍以5月18日歐盟向世貿組織通報的清單為準,這意味著美國輸歐服裝、化粧品、船只、摩托車乃至橙汁、花生醬、蔓越莓、波本威士忌等都將被加徵報復性關稅,産品總值64億歐元,與美國鋼鋁關稅波及的歐盟産品總值持平。

  在操作層面,公報稱加徵關稅仍會“兩步走”,即22日實施條例生效後,歐盟將先對總值28億歐元的美國産品加徵關稅;隨後三年,歐盟將視在世貿組織的申訴情況對其余總值36億歐元的美國産品加徵關稅。

  在20日的公報中,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姆斯特倫繼續批評美國對歐盟加徵鋼鋁關稅係“毫無正當理由的單邊之舉”,歐盟“別無選擇”,只能採取反制措施,但她又稱,如果美國取消鋼鋁關稅,歐盟也會取消報復性關稅。

  目前除加徵報復性關稅,歐盟還在採取另外兩項措施“反制”美國,一項是6月1日將美國對歐盟加徵鋼鋁關稅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另一項是3月26日對輸歐鋼鐵産品發起保障措施調查,如調查認定有必要採取行動,歐盟或于今年夏天決定對輸歐鋼鐵産品加徵保障措施關稅或實施配額,同時歐盟正在對輸歐鋁産品進行市場監控,將視鋁産品進口態勢決定下一步行動。(德永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97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