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夫羅夫與古特雷斯呼吁以多邊外交處理國際問題
2018-06-22 10:1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1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1日與到訪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共同呼吁,各國應以多邊外交方式處理國際問題,某些國家的單邊行動無法應對復雜局勢。

  據俄外交部網站消息,拉夫羅夫與古特雷斯當天共同出席記者會時表示,聯合國在處理國際事務,特別是解決地區衝突問題中應發揮更大作用,實現這一目標取決于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某些國家的單邊行動無法妥善處理復雜的國際事務,俄方認同這一觀點”。

  古特雷斯表示,俄羅斯是聯合國解決諸多全球問題的重要合作方。“當今世界正發生深刻變化,多種嚴峻問題交織在一起,僅憑一國之力無法解決。對于全球性挑戰,需予以全球性回應,因此立足于聯合國憲章的多邊外交原則在應對這類挑戰時顯得尤為重要。”

  在談到敘利亞問題時,古特雷斯表示,今年1月,敘國內各方在索契舉行的敘全國對話大會上做出重要決定。“聯合國正與俄方共同努力,促使各方全面落實大會決定,推動成立敘憲法委員會,使敘利亞免于分裂。”

  古特雷斯于20日至21日對俄進行訪問,此訪的目的是與俄方磋商如何為推動解決若幹國際問題開展雙多邊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盛開
西湖荷花盛開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02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