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容克説歐盟在“脫歐”談判中不會拋棄愛爾蘭
2018-06-22 10:1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6月21日電(記者張琪)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21日在愛爾蘭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説,歐盟不會在與英國的“脫歐”談判中拋棄愛爾蘭。

  容克説,有人認為歐盟一些成員國為了和英國達成協議而有可能拋棄愛爾蘭。他堅決反對任何試圖將愛爾蘭問題從“脫歐”談判中分開、“脫歐”協議可以不包括愛爾蘭問題的想法和做法,愛爾蘭問題必須是“脫歐”協議的一部分。

  他強調,歐盟願再次表明不會撇下愛爾蘭,這一立場不會改變。愛爾蘭和英國北愛爾蘭的邊界問題不是愛爾蘭和英國之間的問題,而是英國和歐盟之間的問題。歐盟在與英國的“脫歐”談判中將堅持愛爾蘭優先的原則。

  當天,容克和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在都柏林舉行了會談。瓦拉德卡在會後説,“脫歐”協議必須包括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協議。這一協議必須有法律約束力,必須保證在英國離開歐盟後愛爾蘭和北愛爾蘭邊界之間不得設置阻礙人員和貨物自由流動的關卡和檢查站等硬體設施,即所謂的“硬邊界”。

  愛爾蘭邊界問題一直是“脫歐”談判中一個重要問題。英國曾在去年12月承諾離開歐盟後將保證在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不會出現“硬邊界”的問題,但卻遲遲沒拿出讓愛爾蘭和歐盟認可的具體解決方案。

  愛爾蘭是歐盟國家,接壤英國領土北愛爾蘭。目前英國北愛地區與愛爾蘭之間人員與貨物均可自由流動。一旦英國正式“脫歐”,英國與愛爾蘭的邊界將變為歐盟與非歐盟國家的邊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盛開
西湖荷花盛開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2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