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民樂助陣法國夏至音樂節
2018-06-22 11:0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1日電(記者張曼)法國21日迎來一年一度的夏至音樂節,爵士、搖滾、饒舌、古典等各種旋律奏響法國大街小巷。一場中國民樂音樂會當晚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登場,為音樂節增添一抹中國色彩。

  這場民樂演出是“藝·境”室內樂團在法國的首場音樂會,開演一個月前就已預訂滿座。當晚一個半小時的演出裏,青年藝術家們為法國觀眾帶來描繪江南美景的樂曲《咏南》、以河北民歌為素材創作的樂曲《華邦子》、融合異域風格的樂曲《沙海藝境》等中國傳統特色曲目,其中不乏樂團的原創作品。除此之外,樂團還特意演奏了《玫瑰人生》和《香榭麗舍》兩首家喻戶曉的法國改編曲目。

  藝術家們技術精湛,演奏風格多樣,當地觀眾大開眼界,掌聲不斷。演出結束後,很多觀眾意猶未盡,走上舞臺觀看中國樂器,饒有興趣地聽取中國藝術家介紹中國傳統樂器及民樂。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嚴振全表示,此次演出是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策劃的“與民樂經典近距離”品牌項目之一,“在法國夏至音樂節舉辦之際,希望能夠讓法國朋友了解中國音樂創作活力和中國傳統音樂魅力,促進兩國音樂家之間的交流”。

  擔任當晚演出樂團領隊的中央音樂學院副教授胡瑜介紹説,樂團“就中國傳統音樂中的意境進行深遠的追求,旨在為弘揚和發展具有中華民族特色的音樂而努力。”

  “藝·境”室內樂團在2014年由中國中央音樂學院民樂係主任于紅梅教授策劃並創建,演奏樂器由二胡、中胡、琵琶、古箏、揚琴、笛子、打擊樂器等組成,樂團成員選自中央音樂學院民樂係的優秀研究生及本科生。樂團隨後還將前往法國裏昂、艾克斯萊班進行交流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盛開
西湖荷花盛開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2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