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上榜全球十大對女性最危險國家
2018-06-27 11:1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6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湯森路透基金會26日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美國被列為全球十大對女性最危險的國家之一,是榜上唯一的西方發達國家。

  根據這份報告,美國在榜單上位列第十,其中在“女性面臨性暴力、性侵、性脅迫的風險”指標中位列第三。

  今年3月26日至5月4日,研究人員走訪了全球548名關注女性權益的學者、醫療人員、非政府組織工作者,要求他們列出對女性最危險的國家。受訪者普遍表示,自從美國去年曝出好萊塢制片人溫斯坦性侵醜聞後,大量女性受侵害案例曝光,凸顯了美國在婦女保護方面的不足。

  去年10月,好萊塢制片人溫斯坦被曝出性侵醜聞,總計超過70名女性對他提出控訴。隨後,美國演藝界和政壇曝出多樁性侵醜聞,被媒體形容為“道德塌陷”。

  報告中,其他上榜的國家還有印度、阿富汗、敘利亞、索馬利、剛果(金)、葉門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美國女性遭受性騷擾、性侵犯嚴重威脅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發表的《2017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指出,美國女性面臨著明顯的就業和職場歧視,廣泛存在的性騷擾和性侵犯引發轟轟烈烈的抗議浪潮。
    2018-04-24 20:10:46
  • 記者手記:性騷擾醜聞衝擊美國政壇背後
    美國將于12月12日舉行亞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缺選舉,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羅伊·穆爾最近卻因性騷擾醜聞陷入輿論漩渦。
    2017-11-24 19:08: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4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