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稱將在年底前具備制造“黃餅”能力
2018-06-27 11:25:21 來源: 新華網 陳俊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6月26日電(記者林曉蔚)約旦原子能委員會主席哈立德·圖坎當地時間26日表示,約旦將在今年年底前具備制造“黃餅”的能力。

  “黃餅”是一種核燃料生産過程中必需的中間産品,不能直接用于核反應爐,其主要成分是重鈾酸銨,由于呈黃色且常加工成餅狀,故稱“黃餅”。經鈾轉化和鈾濃縮後,“黃餅”可成為濃縮鈾。

  哈立德説,約旦在該國中部儲存了約4萬噸鈾,足夠在未來100年內為約旦核工業提供“黃餅”。“開採還在進行,所以鈾的存量會越來越高。”哈立德表示,約旦將在年底前嘗試制造10公斤“黃餅”。

  據哈立德透露,約旦原子能委員會正和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國王原子能與可再生能源城(KACARE)以及韓國原子能研究所合作,探討在約旦建立兩個核反應爐的可行性。據悉,這一項目預計耗資8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約旦表示將不再接收敘利亞難民
    約旦首相奧馬爾·拉扎茲26日表示,因接納能力不足,約旦將不再接收敘利亞難民。
    2018-06-27 04:18:20
  • 約旦國際特種作戰武器裝備展開幕
    第十二屆約旦國際特種作戰部隊武器裝備展8日在首都安曼的阿卜杜拉一世空軍基地開幕,來自35個國家的逾350家武器制造商展示了特種部隊的最新技術和裝備。
    2018-05-09 12:31:01
  • 約旦新內閣宣布撤回所得稅法修正案
    約旦新一屆內閣當地時間14日宣誓就職。在當天召開的第一次內閣全體會議之後,新任首相奧馬爾·拉扎茲宣布撤回此前引發社會廣泛爭議的所得稅法修正案。
    2018-06-15 10:07: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1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