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一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比利時賽區決賽落幕
2018-07-01 11:1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30日電(記者潘革平)“如果你問我喜歡中文有多深?我會回答你‘月亮代表我的心’。”6月30日在比利時舉辦的第十一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比利時賽區決賽現場,來自比利時普羅維登斯中學的參賽選手索菲別致的發言贏得熱烈掌聲。

  30日當天,盡管遭遇比利時鐵路工人大罷工,但來自比利時10所中學的12名參賽選手仍如期趕到比賽舉辦地、距布魯塞爾70公里的那慕爾市。

  選手們的漢語演講從不同角度充分詮釋了“學會中國話,朋友遍天下”這一主題。在才藝展示環節,他們更是使出十八般武藝,以驚艷的獨唱、樂器演奏、書法、詩朗誦等將比賽推向高潮。

  經過筆試、演講和才藝表演三個環節,來自布魯塞爾法國學校的克勒維獲得比賽一等獎,獲得二等獎的是來自尼韋勒皇家中學的吉古諾娃和來自昂代訥皇家中學的埃莉斯。克勒維表示,她從小就立下志願:長大要先學西醫、再到中國學習中醫,並留在中國當醫生。

  出席決賽的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教育參贊鄭保國説,隨著中比各領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入,比利時學習漢語的青少年越來越多。如今,比利時已經建立了較全面的漢語教學網絡。學習中文不僅能促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加深相互了解,對年輕人的未來發展也會多一種選擇。

  承辦此次比賽的普羅維登斯中學漢語教師謝小玲表示,近年來中文熱在比利時不斷升溫。以擁有1600多名學生的普羅維登斯中學為例,2011年最早開設中文課堂時,學生人數不超過10人,如今這一數字接近3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實行新列車運作圖
全國鐵路實行新列車運作圖
草原奔馬
草原奔馬
【世界杯】葡萄牙隊無緣八強
【世界杯】葡萄牙隊無緣八強
【世界杯】再見,梅西
【世界杯】再見,梅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4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