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總統宣布結束與阿富汗塔利班的單方面停火
2018-07-01 12:4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7月1日電 阿富汗總統加尼6月30日在喀布爾宣布將結束與阿富汗塔利班的單方面停火,呼吁阿塔利班參與和平對話。

  加尼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期18天的停火已經結束,阿富汗安全部隊將重新展開軍事行動。

  加尼説,此前的停火取得了明顯成效,表明全國上下為和平做好了準備。他還表示,此前阿塔利班停火3天説明該組織很多成員渴望和平。現在是阿塔利班給出積極回應的時候,只要阿塔利班做好準備,他將隨時準備延長停火。

  加尼于6月初宣布與阿富汗塔利班在6月12日至20日停火,阿塔利班隨後發表聲明宣布于16日至18日停火3天,之後加尼宣布政府將延長停火10天至30日,同時呼吁阿塔利班延長停火,但遭後者拒絕。

  據報道,過去一周內,阿富汗安全部隊已有超過60人死于阿塔利班發動的武裝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實行新列車運作圖
全國鐵路實行新列車運作圖
草原奔馬
草原奔馬
【世界杯】葡萄牙隊無緣八強
【世界杯】葡萄牙隊無緣八強
【世界杯】再見,梅西
【世界杯】再見,梅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4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