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成功舉辦
2018-07-05 16:1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7月4日電(記者趙熙 荊晶)2018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4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成功舉辦。來自金磚國家、南部非洲國家的120多位代表圍繞“參與全球治理:維護人民利益,貢獻金磚智慧”主題深入交流治國理政經驗。

  中宣部部務會議成員、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郭衛民在開幕大會發表主旨演講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取向、政策導向、評價標準,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向前發展,推進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當代中國治國理政的新境界,是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治國理政理念和方略的集中體現,是引領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密鑰所在。郭衛民表示,此次研討會標誌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交流在金磚合作總體框架下走向機制化,我們要秉持平等互信理念,聚焦第二個“金色十年”,推動研討交流走深走實。中共中央宣傳部將繼續通過支援金磚國家媒體開展交流合作,推介好治國理政研討會共識成果,使智庫合作之聲成為金磚合作的美好和聲。

  南非公共事務管理部部長阿揚達·德洛德洛發表主旨演講表示,在金磚國家領導人正式會晤之前,開展治國理政研討交流非常有意義,將會進一步豐富領導人會晤成果。金磚各國應該更加拉緊合作的紐帶,加強金融、科技、環境、人文等領域合作夥伴關係,讓金磚各國人民充分感受合作帶來的好處。

  在接下來的平行會議中,與會代表圍繞“秉持多邊主義原則,推動全球治理創新”“順應工業革命浪潮,實現經濟包容增長”“夯實交流互鑒機制,共用治國理政經驗”三個分議題,展開充分討論。

  此次研討會是金磚國家領導人約翰內斯堡會晤的重要配套活動之一,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國外文局與南非國家政府學院、南非人文科學研究理事會共同主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2018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成功舉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8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