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盧媒體對話會推動兩國媒體深化合作
2018-07-06 12:3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7月5日電(記者呂天然)中國-盧安達媒體對話會5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舉行,來自中盧兩國的10多家媒體代表在對話會上就兩國媒體合作進行了交流。

  本次對話會以“深化媒體交流合作 共用中非發展未來”為主題,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新華通訊社承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出席活動並致辭。

  郭衛民説,媒體是現代社會傳播資訊、開展交流、促進了解和友誼的重要載體,在推動兩國傳統友誼、實現中盧合作發展方面將發揮重要作用。中盧兩國媒體首次相聚開展對話活動,目的就在于搭建交流、溝通的平臺,通過積極對話不斷凝聚共識,通過具體項目不斷促進合作,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發揮媒體在促進兩國人民加深了解、加強互信和增進友誼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盧兩國媒體負責人在對話會上進行了熱烈、坦誠的交流,兩國媒體負責人在交流中都表達了在新時期尤其是面對新媒體和新技術挑戰謀求加速發展、加強深入交流合作的願望,紛紛表示兩國媒體應努力爭取話語權,講好本國故事和中盧合作故事的願望。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兩國媒體未來將繼續以不同形式開展對話,進一步開展務實合作。

  參加對話會的盧安達國家廣播電視局副局長克洛迪娜在發言中説,盧安達國家廣播電視局和一些中國媒體已開展合作,長期得到中國在媒體能力建設等方面提供的支援,希望繼續保持並加強和中方的良好合作關係。

  郭衛民當天上午還走訪了盧安達廣播電視臺和盧安達最大的英文報紙《新時代報》,同兩家媒體負責人進行了會談。

  中盧媒體對話會屬于中盧係列文化交流活動的一部分。為期三天的係列活動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除對話會外,還包括圖片展、公益捐助和電影展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警西藏總隊“魔鬼周”訓練 挑戰極限礪精兵
武警西藏總隊“魔鬼周”訓練 挑戰極限礪精兵
江西進賢2000畝蓮花盛開 鳥瞰畫面呈現“幾何美”
江西進賢2000畝蓮花盛開 鳥瞰畫面呈現“幾何美”
印尼阿貢火山持續噴發
印尼阿貢火山持續噴發
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在上海揭幕 “中國出品”成亮點
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在上海揭幕 “中國出品”成亮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8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