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雲社在東京演出再引熱潮
2018-07-09 19:0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東京7月9日電(記者王可佳 梁賽玉)“2018德雲社全球巡演東京站”演出8日晚在東京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郭德綱、于謙等德雲社相聲演員與現場4000多名觀眾積極互動,用詼諧幽默的語言和高潮疊起的表演引來不絕的笑聲與掌聲。

  這也是以郭德綱、于謙為首的德雲社相聲演員時隔1年再度來到東京舉行公演。

  演出前,郭德綱、于謙等演員接受了中日兩國媒體的採訪。在談及相聲走出國門時,郭德綱説,相聲作為傳統表演藝術能夠走出國門並在海外實現商演十分不易,對整個行業具有重要意義。“去年在東京的演出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今年德雲社在表演陣容及內容等方面作出很多調整,希望能與觀眾們碰撞出新的火花”,他説。

  前來觀看演出的李先生對記者説,自己來日本20年了,很難有機會看到地道的傳統相聲表演。去年自己因故未能看成德雲社在東京的演出感到非常遺憾,今年説什麼也非要到現場感受一下。

  中日兩國各界人士為此次演出發來賀信。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賀信中説,今年是兩國友好關係再啟航的重要年份,希望通過此次演出,進一步加深大家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認識和理解,促進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友好感情。

  日中友好協會會長丹羽宇一郎在賀信中説,期待這次演出能給在日本的觀眾帶來笑聲和感動,促進日中之間的藝術交流並成為兩國友好的橋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伍海燕 袁錦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10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