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九成以上芬蘭人認為美政策未讓世界更安全
2018-07-10 10:3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7月9日電(記者李驥志)距離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會晤還有一周之際,芬蘭廣播公司9日公布一份民意調查顯示,絕大多數芬蘭人認為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並未讓世界更安全。

  這次為期一周的民調是6月中旬所做。芬蘭民調機構商業調查所向受調查者提出一係列問題,僅有4%的芬蘭人認為特朗普讓世界變得“更安全”,14%的人對“特朗普提升了美國的國際地位”表示認同,70%的人認為特朗普“破壞了國際社會保護環境的努力”,88%的人認為特朗普導致社會討論氛圍惡化和社交媒體言論激化。

  總體來看,受調查者對特朗普的評價相當負面,但是具體觀點因受調查者的政治派別和社會階層不同而有所不同。比如,反對移民的芬蘭人黨等黨派對特朗普的政策予以更多理解,而綠黨和瑞典人黨的批評態度最強烈。此外,未接受過高等教育和年收入低于1萬歐元的階層對特朗普也有較多好感。

  圍繞民調顯示出的民眾態度,芬蘭國際事務研究所研究員維萊·辛科寧説,即便特朗普的某一項政策會得到某些派別的認可,但這無法扭轉整體的民眾態度,大多數芬蘭人還是認為特朗普的政策沒有讓世界變得更太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0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