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捍衛本幣匯率 維護金融和經濟穩定
2018-07-10 17:3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7月10日電 綜述:印尼捍衛本幣匯率 維護金融和經濟穩定

  新華社記者余謙梁 鄭世波

  今年上半年,受美元走強等因素影響,印度尼西亞本幣遭受較大衝擊。上半年印尼盾對美元匯率下跌6.32%,是跌幅最大的新興市場貨幣之一。印尼央行為此迅速採取行動穩定本幣匯率,以維護金融和經濟形勢穩定。

  5月17日和30日,印尼中央銀行將7天逆回購利率分別上調了25個基點,以捍衛印尼盾匯率。在今年上半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印尼央行再次上調7天逆回購利率50個基點至5.25%,加大了穩定印尼盾匯率的力度。

  印尼央行行長佩裏·瓦吉約認為,央行的迅速行動穩定了本幣匯率。他説,如果形勢緊迫,印尼央行將會推出更多緊縮性貨幣政策和市場幹預行動。

  印尼財政部長英卓華支援印尼央行穩定金融市場的行動。她説,印尼將會把維持經濟穩定放在追求經濟增長之上,印尼願意接受較慢的經濟增長。

  分析人士指出,總體而言,印尼經濟基本面依然強勁。印尼央行預計2018年印尼通脹率在2.5%到4.5%之間,印尼當前較低和可控的通脹率給予印尼央行較大的操作空間。

  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認為,印尼央行在過去幾年一直將宏觀經濟穩定性置于短期經濟快速增長的目標之上。預計未來印尼經濟將繼續維持溫和增長,通脹也將繼續可控。

  此外,印尼5月底的外匯儲備為1229億美元,是2008年外匯儲備的2倍以上,央行捍衛印尼盾的“彈藥”相對充足。印尼央行還預計,2018年印尼經常賬戶赤字低于國內生産總值的3%,處于央行認為的可控水準。

  印尼中央統計局5月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受投資提振和消費拉動,一季度印尼國內生産總值增長5.06%。印尼央行預計,受國內外投資帶動,印尼央行維持2018年全年印尼經濟增長5.1%到5.5%的預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國內整改、在印尼被封 抖音遇成長煩惱
    短視頻平臺抖音近日正面臨多重“利空”,其海外版Tik Tok被印尼封鎖,國內新上線的小程式“抖音群好友”也被騰訊以“涉嫌違反用戶數據使用規范”暫停使用。
    2018-07-05 07:22:49
  • 中國大使館提醒在印尼中國公民注意水上交通安全
    6月18日,一艘渡船在北蘇門答臘省的多巴湖沉沒,造成3人死亡,164人失蹤。7月3日,一艘渡輪在印尼南蘇拉威西省附近海域傾覆,已造成34人死亡。
    2018-07-05 20:23: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淮陽泥泥狗:遠古走來的“活化石”
淮陽泥泥狗:遠古走來的“活化石”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0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