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阿共建“一帶一路”在中東快速成型
2018-07-10 18:2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曹軼、周潼潼)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0日在北京主持召開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王毅在講話中表示,中國向西開放的大趨勢同阿拉伯國家向東發展的新潮流相向而行,相互呼應,共建“一帶一路”在中東的整體布局正在快速成型。

  王毅表示,中阿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合作夥伴。4年前,習近平主席向阿拉伯國家發出共建“一帶一路”的邀請。4年後,雙方在這一平臺上的務實合作規模不斷壯大,中國已成為阿拉伯國家第二大貿易夥伴,對阿拉伯國家直接投資存量超過150億美元。雙方以能源合作為主軸、以基礎設施建設和貿易投資便利化為兩翼、以核能、航太衛星、新能源三大高新領域為突破口的“1+2+3”合作框架進一步夯實,以促進穩定、創新合作、産能對接、增進友好為支撐的“四大行動計劃”全面推進。中阿共建“一帶一路”在中東的整體布局正在快速成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毅:中阿共建“一帶一路”在中東快速成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0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