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南教育合作邁出新步伐
2018-07-10 14:2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開普敦7月10日電(記者 高原)中國上海市控江中學和南非開普敦格萊特舒爾高中近日在開普敦簽署締結友好學校協議。上海市控江中學校長姜明彥和格萊特舒爾高中校長馬利尤斯·伊倫雷奇分別代表各自校方在協議書上簽字。

  這份協議的簽署旨在通過兩校間教職工、學生直接或間接的交流與合作,增進教育文化交流和藝術團體交流活動。

  南非中國人民友協開普敦分會會長阿裏·巴德隆、開普敦大學孔子學院院長劉文武等出席了協議簽署儀式。

  上海市控江中學校長姜明彥(前排左一)和格萊特舒爾高中校長伊倫雷奇(前排右一)簽署締結友好學校協議。新華網發

  姜明彥表示,今年適逢中南建交20周年,兩校友好關係的成功締結給這一代和未來的青少年架起了溝通的橋梁,有益于兩國青少年深入了解雙方的文化和思想,深化中南兩國友誼。

  伊倫雷奇表示,去年3月,格萊特舒爾高中正式開設“孔子課堂”,學生們對中國和漢語的學習産生了濃厚的興趣。相信此次與上海市控江中學締結為友好學校,能夠更加深入地進行藝術和漢語學習等領域的交流,增進兩國青少年友誼。伊倫雷奇期待未來格萊特舒爾高中的學生能前往中國親身體驗中國文化。

  格萊特舒爾高中的學生在演唱南非歌曲。新華網發

  根據雙方達成的共識,兩校將定期、經常性地組織校際互訪,分享經驗、交流資訊,並開展有益于雙方學生成長和學校發展的活動,雙方將為進一步增進了解、建立信任、發展友誼和互利合作不斷努力。

  上海市控江中學始建于1953年,是上海市首批重點中學和“上海市實驗性示范性高中”。學校除了基礎性課程之外,還開設有拓展型和研究型課程,幫助學生全面發展。格萊特舒爾高中的教學目標和課程設置與控江中學有許多相似之處,鼓勵學生追求學術、文化和體育的全面發展,為學生提供了豐富的課程選擇。

  上海市控江中學的管樂隊在演奏。新華網發

  此次上海市控江中學與格萊特舒爾高中簽署友好協議,為幫助南非青少年學習中國藝術和漢語文化拓展了交流和實踐的平臺;同時,也讓中國青少年有機會深入了解南非人文文化,有利于推動兩國青少年在教育、文化、藝術發展等領域的共同進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袁錦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新疆:馬背上的“生態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10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