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中國的創新能力能夠支援高品質發展
2018-07-11 09:5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10日電(記者聶曉陽)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俞建華10日表示,中國在全球創新指數排名的積極變化,證明中國的創新能力“完全能夠支援中國的高品質發展”。

  俞建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等10日發布的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表明,中國在全球的創新排名進一步提升,由2017年的第22位上升到第17位,成為首個也是唯一進入前20名的中等收入經濟體。十八大以來,中國的全球創新指數排名上升了17位。這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中國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高品質發展的豐碩成果和可喜成就。

  他説,中國有能力把握創新的主導權、發展的主導權,過去40年中國的快速發展以及中國在全球創新指數上的積極變化已經充分説明瞭這一點。如果有人想搞技術壟斷、挑起爭端、打壓中國的發展,是絕對不會得逞的。

  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對全球126個經濟體的創新能力進行了量化評估,評估指標包括智慧財産權申請、移動應用創新、教育支出和科技出版物等80項。報告顯示,瑞士、荷蘭和瑞典繼續位列前三,與2017年相比英國上升1位、排名第4位,美國則從第4位滑落到第6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0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