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黑龍江電視周在俄羅斯開幕
2018-07-11 13:0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葉卡捷琳堡7月10日電(記者欒海 安曉萌)為期7天的2018中國黑龍江省電視周10日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國際展覽中心隆重開幕。其間,葉卡捷琳堡、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多家主流媒體將連日展播22部、累計時長507分鐘的電視片,展現“精彩龍江、魅力中國”。

  黑龍江省省長王文濤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此次電視周以“行走的黑龍江”為主題,多角度展現了當地的良好生態、優質資源、質樸的文化,以及新時代農村的發展變遷,希望借此讓俄羅斯民眾了解並喜歡黑龍江。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致辭説,黑龍江電視周自2011年舉辦以來,已成為中俄媒體的重要交流項目。相信本次電視周能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動作出積極貢獻。

  俄羅斯歐亞廣播電視學會主席瓦列裏·魯京對記者説,國與國之間的相知互信離不開文化交流與溝通,電視周活動正是增進兩國民眾情感的有利之舉。黑龍江廣播電視臺是第一家在俄舉辦電視周活動的中國媒體,希望這一活動越辦越好。

  電視周開幕式後,黑龍江廣播影視傳媒集團還與俄羅斯第八頻道簽署了《中醫節目落地播出協議》。

  2018黑龍江電視周分為俄羅斯和亞美尼亞兩站。亞美尼亞站的活動將于11日至15日在亞美尼亞首都埃裏溫舉行。

  2011年至2017年,黑龍江電視周曾在俄羅斯莫斯科、聖彼得堡、葉卡捷琳堡,烏克蘭基輔、白俄羅斯明斯克、愛沙尼亞塔林、阿塞拜疆巴庫等多個城市舉辦,受到各界歡迎與肯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