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鐵路跨湄公河特大橋主橋基礎施工全面完成
2018-07-11 18:1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7月11日電(記者章建華 杜大鵬)中老鐵路瑯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橋主橋最後一個承臺當地時間10日深夜順利澆築完成,這標誌著中老鐵路跨湄公河的兩座特大橋主橋基礎施工全面完成。

  10日夜,位于寮國北部古城瑯勃拉邦的特大橋施工平臺亮如白晝,現場機器聲轟鳴,棧橋上往來穿梭的水泥罐車不斷向大橋主橋最後一個承臺、21號承臺澆築輸送混凝土。

  中國中鐵八局中老鐵路第三標段三分部承建了兩座跨湄公河特大橋,三分部黨工委書記唐高雲10日在工地現場對新華社記者介紹説,21號平臺澆注的順利完成,標誌著中老鐵路兩座跨湄公河的特大橋主橋基礎施工全面完成,“我們跨越了又一個重要工程節點,平臺澆築完成為確保今年汛期到來之前主墩全部出水奠定了堅實基礎”。

  瑯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橋為中老鐵路重點工程。該橋全長1458.9米,共計34跨。其中,21號主墩基礎靠近湄公河主航道,水流較急,水深較深,是瑯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橋5個主墩基礎中施工難度最大、施工工藝最繁瑣、施工風險最高的一個深水基礎。

  此前,中老鐵路另一跨越湄公河的班那漢湄公河特大橋4日完成了最後一個承臺的澆築工作。

  中老鐵路北起中老邊境,南抵寮國首都萬象,全長400多公里,設計時速160公里,是第一個以中方為主投資建設、共同運營並與中國鐵路網直接連通的境外鐵路項目,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使用中國設備,2016年12月開工建設,計劃在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1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