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確認600萬年前侏儒露脊鯨化石
2018-07-11 20:5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7月11日電 澳大利亞古生物學家11日確認,60多年前發現的一塊罕見鯨化石屬于一頭600萬年前的侏儒露脊鯨,這是目前已知的最古老的侏儒露脊鯨化石。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11日報道,這是一塊侏儒露脊鯨耳骨化石,看起來像一塊普通石頭,大小相當于一枚銀杏果,于60多年前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博馬利斯灣海灘上被發現,後一直收藏在維多利亞博物館內。最近,澳大利亞古生物學家埃裏克·菲茨傑拉德博士仔細研究化石後發現,這是一塊600萬年前侏儒露脊鯨的耳骨化石。

  侏儒露脊鯨目前仍然生活在南半球海域,喜歡隱藏,難以被發現,是須鯨家族中體型最小的一種。菲茨傑拉德表示,目前全世界只發現了6塊侏儒露脊鯨的化石,這次的發現意義重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1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