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官房長官説暴雨遇難人數升至176人
2018-07-11 19:2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探訪日本暴雨災區

  7月11日,在日本廣島吳市天應町地區,警察挖掘被泥石流淹沒的民居。持續多日的暴雨導致日本多地出現洪水及泥石流等災害。新華社記者馬平攝

  新華社東京7月11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1日在東京記者會上公布,截至目前,日本西部暴雨災害已經造成176人死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抵達災區,他在岡山縣倉敷市視察情況後強調,政府將盡快把此次災害認定為“重大災害”,國家將為災區重建提供資金援助,希望受災群眾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11日,部分災區仍有雷雨天氣。此次受災最為嚴重的廣島縣內數個水塘因流木、沙土堵塞而有決堤風險,該縣福山市和東廣島市當天相繼對危險地區住戶發布了避難指示。

(國際)(5)探訪日本暴雨災區

  7月11日,在日本廣島吳市天應町地區,道路被泥石流淹沒。新華社記者馬平攝

  據日本媒體11日報道,受此次暴雨影響,日本15個府縣共有7200人到政府指定避難所避難,24.4萬戶家庭斷水,僅岡山一縣就有1.4萬棟房屋浸水。

  這是日本近30年來損失最為慘重的暴雨災害。日本政府8日成立“非常災害對策本部”,目前投入警察和自衛隊在內的7.5萬人和83架直升機在災區進行搜救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通訊:洪水退去 滿目瘡痍——探訪日本暴雨重災區
      新華社日本岡山縣7月11日電通訊:洪水退去 滿目瘡痍——探訪日本暴雨重災區  新華社記者王可佳 河中漂著殘木,車輛翻倒在路旁,民宅嚴重損毀,道路、房屋、車輛上覆蓋著厚厚的泥土……在日本暴雨重災區之一的岡山縣,洪水席卷過的痕跡隨處清晰可見。
    2018-07-11 12:19: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1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