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洞穴救援在合作中成功 泰方擬將山洞變博物館
2018-07-12 09:03: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共計13人在清萊“睡美人洞”受困逾2周,最後全數平安獲救。這次救援行動的順利完成,有賴多方鼎力合作。泰國方面計劃將山洞轉變為博物館,展示營救過程。

  報道稱,救援行動能夠順利完成,除有賴當局決策果斷及指揮有條不紊,外國救援隊義不容辭參與亦是主要原因。包括中國、緬甸、澳大利亞和英國在內的多國均派出潛水專家參與救援,在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最後的潛水救援任務中,13名外國潛水專家和5名泰國軍方海豹部隊成員進入洞內,3日內將被困人士全部救出,充分顯示各國的合作精神。

  此外,在救援行動成功背後,少不了一批無名英雄的無私奉獻。當地不少居民放下工作,到洞穴向救援團隊提供食物、清洗衣服、清理垃圾和廁所,讓救援團隊無後顧之憂參與行動。

  更令人感動的是,當局從洞穴抽出大量積水,淹沒附近部分農田,但農民並沒抱怨投訴,反而以大局為重,指少年的性命才是最重要。還有不少居民發起籌款行動,資助外國專家前往當地的機票。泰國國際航空亦響應,免費接載英國救援隊成員到清萊。

  擔任救援任務總指揮的清萊省代理省長納隆薩在記者會中表示:“這處地區將變成一座活史博物館,展示營救任務過程。”

  他説:“以後還會設置互動式數據庫,成為泰國的另一個主要景點。”

  泰國官員表示,少年足球員的命運轉折和多國合作的營救任務,使得“睡美人洞”名聞世界;當局已提出計劃,將把這裏開發為觀光景點。

  12名年齡在11歲至16歲之間的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和1名教練6月23日進入清萊一處山洞後失蹤。泰國國內外1000多名救援人員進行了近10天的搜索後,于7月2日晚在距洞口約4公里處找到他們。8日到10日,這些被困人員被分為三批,每天一批獲救出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1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