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代表對烏東局勢緩解感到高興
2018-07-12 10:0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7月1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1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自烏克蘭東部實施新的停火計劃以來當地違反停火的情況大大減少,他對此感到高興。

  當天,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在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會談後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三方聯絡小組在上輪會談中商定,自7月1日起在烏東地區實施新的停火計劃。該計劃實施以來,當地違反停火的情況已大大減少。

  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實施新停火計劃以來當地僅發生一起平民受傷事件。薩伊迪克為此代表三方聯絡小組向遵守停火的各方表示感謝,並呼吁相關各方繼續遵守停火機制。

  薩伊迪克説,雖然今年以來當地平民因衝突死亡的人數下降了一半多,但這並非意味著衝突區居民的傷痛也相應減少。各方在遵守停火機制的同時,也應該採取一整套具體行動,包括撤離重型武器、解散武裝並排除地雷等。

  據他介紹,三方聯絡小組的經濟工作組當天繼續討論了進一步採取措施恢復並改善烏東地區行動通訊及供水問題,政治工作組討論了人員赦免及烏東部分地區模擬舉行地方選舉等問題,而人文工作組由于技術原因未能進行會談。

  經各方商定,三方聯絡小組將于本月25日舉行下一輪會談。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1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