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鐵路在非洲-尼日利亞阿布賈城鐵帶你聽故事
2018-07-13 19:4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阿布賈7月13日電(記者 陳淑品)大家好,我是剛剛C位出道的尼日利亞阿布賈城鐵。我是西非首條運營的城市軌道,全長45公里,共設13座車站,由中國土木工程集團(中土)尼日利亞有限公司承建。自2007年簽約以來,10年的堅持與守護,7月12日我正式以中國標準在尼“出道”。如果喜歡,可以叫我“阿城”。下面就來聽一聽我的成長故事吧。

  尼日利亞阿布賈城鐵。新華網發(中土公司供圖)

  “阿城”的誕生

  作為尼日利亞的首都,阿布賈發展非常迅速。為構建首都地區軌道交通路網、完善區域綜合交通體係,早在1981年,尼日利亞就對阿布賈地區鐵路交通係統進行了規劃。2006年7月正式開始實施阿布賈城市軌道交通係統線路的概念設計和可行性研究,並于2007年正式授標于中土公司。

  推動“中國標準”登上舞臺

  從拒絕到了解再到接受,中國標準在尼日利亞的實現道路艱難而堅定。阿布賈城鐵建設之初,歐洲咨詢對中國標準和規范的理解和設計理念存在很大差異甚至質疑,給中國標準在非落地帶來極大的困擾。經過中土公司的不斷實驗和再溝通,慢慢地雙方找到了符合當地國情的中國標準的技術之路,並最終達成、實施。

  阿布賈城鐵作為西非首條採用全套中國標準和中國裝備建造的鐵路,推動了中國鐵路標準在尼日利亞市場的推廣和普及,由此帶動施工機械、機車車輛、鋼材、機電産品等中國設備、材料、相關配件出口和中國勞務輸出。

  我為什麼這麼受歡迎

  出道後的我,運營公司員工將多達千人,間接創造就業崗位將數以萬計。

  尼交通局秘書長説:“這條鐵路線連接市中心和機場,沿線有衛星城,許多人開始在附近開發房地産。這條鐵路線為首都地區的經濟作出了貢獻,而且幫助我們開辟了整個鐵路線走廊。”

  在我建設過程中,大力推行本土化,為尼解決了大量就業問題。同時培養當地鐵路建設和運營人才,幫助尼日利亞人民在軌道交通領域逐步實現自我建設和自我發展。

  項目建設過程中,中土公司多次幫助項目附近有困難的村莊維修道路,方便了通行,還向當地捐建小學教室和大量教學用品。

  開通儀式當天,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表示,交通是城市的生命線,尼日利亞政府將繼續加大城市軌道交通建設。“由衷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尼日利亞經濟的投資,中土尼日利亞公司按時為尼日利亞提供了高品質的工程,值得讚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名師引領 墨香假期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西安:大山裏來的“小小考古家”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河北隆堯:夏日荷塘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3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