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朝同意重啟對美士兵遺骸的搜尋工作
2018-07-16 10:2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5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5日説,美朝同意重啟對在朝美軍士兵遺骸的搜尋工作。

  蓬佩奧發表聲明説,美朝兩國代表當天在板門店舉行了2009年以來的首次將官級別會談,討論了朝鮮歸還美軍士兵遺骸的問題,以兌現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時做出的承諾。他説,會談“富有成果,雙方展現了合作意願,達成了堅定承諾”。搜尋工作涉及約5300名美軍士兵。

  蓬佩奧説,美朝官員將于16日進行工作級別會晤,就朝方轉交已發現的美軍士兵遺骸等事宜進行協商。

  特朗普與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雙方承諾搜尋戰俘和失蹤人員遺骸,朝鮮歸還已確認身份的遺骸。特朗普此後曾表示,朝方可能向美方歸還多達7500具遺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荷香
塞上荷香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福建泉州:晚霞絢爛映天紅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寶成鐵路搶通工作繼續進行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重慶:水上樂園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3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