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女子被訴在美充當俄政府代理人
2018-07-17 11:1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6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司法部16日通報説,一名女性俄羅斯公民日前在美被捕,檢方指控其身處美國期間與他人合謀充當俄政府代理人。

  據美國司法部通報,被訴女子名叫瑪麗亞·布蒂娜,現年29歲,居住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她被指在2015年至2017年旅美期間按照俄羅斯政府高層人士指示與美方人士建立關係,並滲透對美國政治有影響力的組織,為俄爭取利益。

  通報説,布蒂娜沒有依法向美國司法部提前告知其在美活動的性質,她于15日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被逮捕,16日下午現身哥倫比亞特區地區法院,將于18日出席聽證會。

  布蒂娜的律師當天發表聲明説,布蒂娜不是俄政府代理人,稱其近期剛從美利堅大學畢業並獲得國際關係碩士學位,目前持學生簽證旅美,已經獲得工作許可。俄駐美大使館也發表聲明説,已聯繫美國當局,並要求與布蒂娜進行領事接觸。

  據悉,對布蒂娜的調查將由聯邦調查局華盛頓分局負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常州動物園花樣降溫上演動物另類避暑大戲
常州動物園花樣降溫上演動物另類避暑大戲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夏日興義山水美
夏日興義山水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3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