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朝旭:中方願同各方一道維護世界各國共同利益
2018-07-17 16:4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6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6日表示,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體制,堅定維護世界各國的共同利益。

  馬朝旭當天在由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與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共同舉辦的“應對不平衡不充分發展,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高級別會議上表示,近來,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威脅全球經濟增長,已經在世界范圍內引起廣泛擔憂,遭到普遍反對。中方一貫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投資保護主義,主張理性處理貿易關係中出現的分歧和問題。

  馬朝旭説,中國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發展理念為指引,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大力提升發展品質和效益。發展不平衡不充分也是世界各國面臨的共同問題。各國應同舟共濟,走公平、開放、全面、創新的發展之路,實現各國共同發展。中國推進共建“一帶一路”,積極參與國際發展合作,為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中國方案,貢獻中國力量。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的設立有力推進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

  馬朝旭表示,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努力,推進國際發展合作,優化發展夥伴關係,改善國際發展環境,妥善應對不平衡不充分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與會各方普遍認為,聯合國討論此問題,有助于各方進一步推進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實現惠及各方的可持續發展。國際社會應積極構建夥伴關係,採取集體行動,共同應對全球面臨的發展領域挑戰。與會各方還積極評價中國在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發揮的引領作用,高度讚賞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為支援發展中國家實現經濟、社會和環境的協調發展,推進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做出的重要貢獻。

  聯合國副秘書長劉振民,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施泰納,斐濟、尼泊爾、泰國、津巴布韋、寮國等國部長級代表、常駐聯合國代表和副代表以及聯合國特殊處境國家辦公室、艾滋病規劃署、聯合國難民署、世衛組織等國際組織代表和官員共150余名嘉賓出席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瀋陽森林動物園內大熊貓“趴冰”消暑
瀋陽森林動物園內大熊貓“趴冰”消暑
天山克爾古提盛夏時節谷裏谷外“冰火”兩重天
天山克爾古提盛夏時節谷裏谷外“冰火”兩重天
航拍江西最美水上公路 穿行千島顏值爆表
航拍江西最美水上公路 穿行千島顏值爆表
最美旱作梯田 雲海宛如仙境
最美旱作梯田 雲海宛如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3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