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將在南非開普敦舉行
2018-07-17 23:5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7月17日電(記者朱紹斌 高原)第三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將于18日至19日在南非開普敦舉行。

  來自金磚五國的媒體機構負責人將圍繞“加強金磚敘述——媒體的角色與責任”“以建設性、發展性新聞理念擘畫全球共用未來——為加強金磚國家新媒體合作尋路”以及“金磚國家媒體和非洲”等三個議題進行深入研討。

  今年,南非接任金磚國家主席國,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將于本月25日至27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本次媒體高端論壇也是2018年金磚國家合作全年會議安排的重要組成部分。

  本次高端論壇以“在構建包容、公正的全球秩序中加強媒體合作”為主題,順應了金磚合作的時代潮流。論壇旨在進一步完善金磚國家主流媒體高端對話平臺和高效協調機制,傳承和弘揚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深化拓展金磚國家媒體友好交流和務實合作。

  高端論壇期間還將舉行金磚國家媒體聯合攝影展,由五國媒體共同提供的照片將全面展示金磚國家合作的發展歷程和豐碩成果。

  本次高端論壇由新華通訊社和南非獨立傳媒集團共同舉辦,並聯合巴西、俄羅斯、印度主流媒體共同發起。

  據悉,本屆論壇將吸引百余名媒體代表及南非本地新聞媒體學院代表參加。除南非外,奈米比亞、讚比亞、肯尼亞、烏幹達和迦納等非洲國家也將派媒體代表參加本次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1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