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獲五國“分攤”許諾 意同意部分獲救移民登陸
2018-07-17 06:5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獲得一些歐洲聯盟國家“分攤”許諾後,意大利政府15日允許兩艘歐盟船只搭救的部分非法移民登陸意方口岸。

  歐洲邊境管理局兩艘船只14日上午在地中海救起一艘雙層木船上的非法移民。這艘木船從利比亞出發,搭載450名非法移民。因為沒有國家同意接收移民,兩艘船只先前滯留海上。

  意大利內政部長馬泰奧·薩爾維尼15日告訴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意大利政府將允許船上部分獲救移民在西西裏島上岸。

  意大利總理朱塞佩·孔特先前致信其他歐盟成員國,要求各國“分攤”這批獲救移民。孔特15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繼法國、德國、馬爾他之後,西班牙和葡萄牙同意接收部分移民,每個國家分攤50人。

  意大利安莎通訊社報道,得到5國共分攤250名非法移民的承諾後,孔特批準獲救移民中43名女性和14名兒童率先上岸。

  捷克總理安德烈·巴比什拒絕孔特的要求。他在“推特”上寫道,捷克“不會接收任何移民”,這種“分攤”移民的做法如同“走向地獄”,會招來更多非法移民,應該在海上攔截偷渡船並將非法移民遣送回國。

  意大利是非法移民進入歐洲的主要門戶之一。非法移民2015年以來大批涌入,激發意國內反移民和排外情緒,持反移民立場的政黨五星運動和聯盟黨在今年議會選舉中收獲最多選票。這兩黨組成的新一屆政府6月1日就職,立即收緊移民政策,多次拒絕搭救非法移民的民間船只停靠意大利。(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意大利禁救援人員幫助難民船 吁歐盟重議難民配額

法西提解決方案意大利反應激烈 歐盟難民峰會在爭吵中無果而終

意大利再拒兩艘難民船靠港 多國動議修改移民法案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難民危機為何仍困擾德國?
    距離歐洲難民危機最高峰已有三年,然而其後續效應仍在德國不斷顯現。該協議的最終實施首先需要得到聯盟黨執政夥伴社民黨的認可,而一向鼓勵德國接受難民的社民黨對該份協議並不感冒。
    2018-07-14 08:28:41
  • 巴西北部一州委內瑞拉難民申請明顯增長
    根據巴西聯邦警察局日前公布的數據,今年上半年,與委內瑞拉接壤的巴西北部羅賴馬州收到委內瑞拉難民居留申請超過1.6萬份,比去年全年增加超過20%。
    2018-07-12 14:31:30
  • 數百名敘利亞難民自願從黎巴嫩回國
    黎巴嫩安全部門7日説,377名敘利亞難民當天自願從黎巴嫩返回敘利亞。
    2018-07-08 05:00: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夏日興義山水美
夏日興義山水美
築路“沙海”中
築路“沙海”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4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