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看報的人都支援自民黨”?民調顯示網民更支援安倍內閣
2018-07-17 07:47:2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朝日新聞》社7月14日及15日民意調查顯示,通過社交網站及網絡新聞媒體了解政治、社會新聞的人群較為支援安倍內閣,電視觀眾也基本符合這一趨向。而閱讀報紙來獲取新聞的群體則對安倍內閣持反對態度。

  據日本《朝日新聞》7月16日報道,《朝日新聞》社的調查問題為“你在了解政治及社會新聞時最先參考的是”,其中44%的受訪者選擇“電視”,其次為網絡新聞媒體(26%)、報紙(24&)、推特等社交網站(4%)。

  從年齡層來看,18至29歲的人群更多通過網絡新聞媒體獲取政治、社會新聞,其次為電視、社交網站,僅有8%的人會選擇閱讀報紙。30歲至40歲群體中逾半數選擇網絡新聞媒體。而40歲以上群體則多通過電視了解政治、社會訊息。隨著受訪者年齡增長,閱讀報紙的比重也逐步增加,選擇網絡新聞媒體或社交網站的人越來越少。

  圍繞受訪者獲取新聞方式與其對安倍內閣支援率之間的關係,社交網站用戶對安倍內閣支援率最高,為44%,其次為網絡新聞媒體用戶(42%),電視觀眾(38%),報紙讀者(32%)。社交網站用戶及網絡新聞媒體用戶對安倍內閣的支援率均超過不支援率。

  此次調查還顯示,18至29歲年輕人的三分之一都支援自民黨,其余逾半數年輕人則是“無黨派者”,無明顯支援傾向。30歲至40歲群體中,37%的人選擇支援自民黨。

  此前,對于日本自民黨支援者多為10多歲至30歲年輕人一事,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2018年6月稱“他們是最不愛看報紙的群體,不看報紙的人都會支援自民黨”。(實習記者 楊子晴)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夏日興義山水美
夏日興義山水美
築路“沙海”中
築路“沙海”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14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