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立憲民主黨副黨首近藤昭一:希望日本青年認真學習歷史
2018-07-17 15:0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7月17日電(許藝潁 岳晨星)第七屆世界和平論壇15日下午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日本立憲民主黨副黨首、眾議院議員近藤昭一與會並回答記者的提問。

  談及“如何向日本青年講述歷史問題”時,近藤表示,希望日本年輕人來中國看看,並認真學習歷史。作為政治家,他一直呼吁日本執政黨及政府能為各國青少年創造更多的相互交流平臺,並希望日中兩國的年輕人能夠進一步加深相互理解和信賴,共同為世界和平作貢獻。

  作為日中友好議員聯盟幹事長,近藤説,今後日本想要繼續保持經濟發展,就需要真誠面對戰爭的歷史,與亞洲各國團結合作。

  立憲民主黨是日本最大在野黨,該黨反對安倍提出的修憲主張,反對在憲法第9條中增加自衛隊的內容。黨首枝野幸男曾表示,希望以今年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為契機,開展兩國更廣泛的交流合作,讓兩國政黨、議員、青年等交流繼續為日中關係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世界和平論壇創建于2012年,是中國第一個高級別、非官方的國際安全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常州動物園花樣降溫上演動物另類避暑大戲
常州動物園花樣降溫上演動物另類避暑大戲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公益微課堂 歡樂度暑假
夏日興義山水美
夏日興義山水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