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朝完全修復西部海域軍事通信線路
2018-07-18 00:3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7月1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國防部17日宣布,在韓朝兩國軍事部門的努力下,位于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韓朝軍事通信線路于16日完全修復。

  韓國國防部説,今年1月9日韓朝召開高級別會談後,該海域韓朝軍事通信線路僅修復了能夠通話的電纜,如今進一步修復了光纜,通過光纜進行的有線電話和傳真收發功能得以正常使用。

  韓國國防部還説,為全面恢復這條通信線路,韓國政府向朝方提供了光纜傳輸設備和傳真機等。這一措施經過了與聯合國安理會和美國的磋商。

  韓國國防部表示,恢復西部海域軍事通信線路是履行《板門店宣言》的一環,將為緩解韓朝軍事緊張和構建信任發揮實質性作用,同時爭取早日進行韓朝實務磋商,解決半島東部海域軍事通信線路的修復問題。

  2016年2月11日,為應對韓國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園區運轉,朝方切斷了韓朝間的軍事通信線路。

  今年1月9日,韓朝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會談,決定重啟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地區的韓朝軍事通信線路。6月14日,韓朝雙方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軍事會談,就完全恢復朝鮮半島東西海域軍事通信線路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14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