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能源部長:美對歐出口天然氣要靠市場手段
2018-07-18 07:1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7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17日表示,美國向歐洲出口液化天然氣要靠市場手段。

  諾瓦克是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關于“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的言論作出上述表態的。

  諾瓦克通過今日俄羅斯電視臺表示,“北溪-2”項目是純商業項目,參與其中的首先是商業公司。

  據報道,特朗普日前在出席北約峰會期間稱“德國近70%的天然氣市場被俄羅斯控制”,認為德國同意推進“北溪-2”項目“不可接受”。俄方則認為,特朗普批評“北溪-2”項目,原因在于美國有意向歐洲出口液化天然氣。

  “北溪-2”項目計劃在波羅的海海底鋪設管道,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再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該項目建成後,俄羅斯將向德國每年輸氣550億立方米,可滿足歐洲10%的天然氣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4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