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日文獻展亮相羅馬國家現代美術館
2018-07-18 11:0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7月17日電(記者李潔)北京今日美術館與羅馬國家現代美術館聯合主辦的第三屆今日文獻展17日在羅馬國家現代美術館開展。

  展覽主題採用法文、英文和中文3種語言並置的方式,分別意為“混沌狀態”、“混合生長”和“另一種選擇”。來自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意大利和伊拉克等國家和地區的34位(組)藝術家參展。藝術家們通過繪畫、雕塑、影像、攝影、裝置等形式,對展覽主題做出回應。

  今日美術館館長高鵬説,第三屆今日文獻展以“金磚國家”為出發點,探討新興國家及發展中國家在世界經濟中的作用,展現在這一過程中藝術如何以其獨特的方式隱喻或折射這種經濟活力。

  意大利文化與旅遊部長阿爾貝托·博尼索利説,此次意中文化機構的合作進一步推動了兩國間的文化交流。

  本次展覽將于10月14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走進美術館,做個文化深呼吸
    打開美術館的大門,讓藝術之光照耀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我們的社會也將擁有更加開闊的文化氣度。
    2018-07-12 08:30:36
  • 中國美術館與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簽署合作意向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周瑋)中國美術館與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5日簽署涉及未來五年合作計劃的合作意向書,旨在進一步加強兩館在展覽互換、學術研究、人員互訪等方面的深層合作交流。
    2018-07-05 20:41: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4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