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談貿易爭端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下周赴美見特朗普
2018-07-19 06:5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聯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定于25日訪問美國,尋求説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放棄對歐盟鋼鋁産品以至汽車徵收高關稅。

  歐盟委員會和美國政府17日分別發布聲明,宣布訪問日期,説容克和特朗普將關注“促進跨大西洋貿易並構建更強健的經濟夥伴關係”。兩人將討論一係列優先議題,包括“外交和安全政策,反恐議題、能源安全和經濟增長”。

  美國6月1日起向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歐盟同月22日對總額28億歐元(約合32.6億美元)美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以回應美方做法。特朗普隨後威脅對歐盟汽車及其零部件徵收20%關稅。

  按照路透社的説法,汽車行業在政治和經濟層面都更為敏感。作為歐盟的貿易談判機構,歐盟委員會希望特朗普至少能夠仔細考慮是否對歐盟汽車徵稅。

  “如果我們能夠給特朗普灌輸另外一種想法,就是成功,”路透社援引一名歐盟官員的話報道,“他真的會為在汽車行業發動1000億美元的貿易戰而感到舒服麼?”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上周説,支援與歐盟的貿易夥伴就降低汽車關稅對話。法新社解讀,這似乎在向特朗普伸出橄欖枝。

  只是,特朗普政府圍繞一係列議題因循“美國優先”主張,沒有顯露妥協跡象,即便那意味著疏遠美國的傳統盟友。(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歐盟批準實施條例22日起對美國産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歐盟20日正式批準對美國産品加徵報復性關稅的實施條例,22日起將對美國産品加徵關稅。
    2018-06-21 08:04:05
  • 箭在弦上!歐盟將對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歐洲聯盟6日説,正在與成員國協商對美國高關稅採取何種反制措施,預計6月底可以走完相關流程,有望從7月初開始對一係列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2018-06-08 06:56:09
  • 歐盟批準對美國産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記者 德永健)美國對歐盟加徵鋼鋁關稅後,歐盟6日批準對美國産品加徵報復性關稅,擬于7月開始實施。清單顯示,美國輸歐服裝、化粧品、船只、摩托車乃至橙汁、花生醬、蔓越莓、波本威士忌等“榜上有名”,産品總值64億歐元,與美國鋼鋁關稅波及的歐盟産品總值持平。
    2018-06-07 08:48: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16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