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告訴市場股票便宜後” 美國企業高管正減持股票
2018-07-19 06:5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些美國企業正斥巨資回購股票。投資者認為,這一現象顯現高級主管對企業充滿信心。

  然而,首席執行官們自己卻背道而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7日報道,他們正在把自己持有的企業股票變現。

  特林塔布斯投資研究公司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企業內部人士今年5月和6月分別減持84億美元和92億美元股票,是內部人士在一年時間內出售股票最多的兩大月份。

  坎伯蘭咨詢公司首席執行官約翰·穆索説:“他們從前門買股票,從後門賣股票。”

  他説:“這就好比在電視上告訴大家我們喜歡什麼股票,再賣出這些股票。”

  特林塔布斯投資研究公司最新數據顯示,受共和黨推出的減稅政策等因素影響,今年第二季度,企業高管批準4366億美元的股票回購。這一數字刷新2018年第一季度創下的2421億美元紀錄。

  僅蘋果公司上季度就宣布斥資1000億美元回購股票。富國銀行、摩根大通銀行、美國銀行分別宣布將回購至少200億美元股票。

  對股東而言,企業大規模回購股票至少在短期構成利好。對首席執行官們而言,回購是一種獎勵,因為這一群體中的許多人領取的薪酬大比例為股票。

  事實上,內部人士通常在股票回購啟動後迅速出售股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委員羅伯特·傑克遜辦公室最近一項分析顯示,2017年至2018年初,企業宣布回購股票後,出售股票的內部人士佔比翻了超過一番。

  傑克遜6月説:“就在企業告訴市場股票價格便宜後,大多數高管認定賣出時機已至。”(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國際財經早報:希臘債務令股市承壓 美股收跌
    法國總統薩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聯合呼吁希臘債務危機各方盡快就啟動第二輪救助計劃達成協議,並表示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內。
    2012-02-07 09:01:57
  • 美股大跌拖全球股市 分析稱"世界不再相信美國"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美股周四大跌逾500點,拖累環球股市,市場哀鴻遍野。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行政總裁埃瑞安分析跌市3大原因時,更直指聯儲局的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QE2),是導致跌市的一大原因。
    2011-08-06 10:47: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杭州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16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