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與特朗普的會晤總體上是成功的
2018-07-20 12:3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9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在俄駐外使節會議上説,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赫爾辛基的會晤總體上是成功的。

  克裏姆林宮網站當天發布消息説,普京表示,在有分歧的情況下,他與特朗普達成了共識。俄美關係現狀堪憂,甚至要比冷戰時期更加糟糕。對于多年積累下來的問題,雙方都沒有想只用幾個小時就解決。盡管如此,雙邊關係仍有了改善的開始。但美國國內有部分人試圖否認赫爾辛基會晤成果,試圖以犧牲俄美關係來達成政治野心。俄方將繼續觀察事態發展。

  在談到北約對俄威脅時,普京表示,保障歐洲的安全與穩定,關鍵在于擴大合作、重建信任,而不是在俄邊境附近建立新的基地和軍事設施,俄將對北約的行動採取相應的反應。關于北約準備吸收烏克蘭和格魯吉亞的問題,普京表示,北約應該對這樣不負責任的政策可能導致的後果進行思考。他説,這些問題的處理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並尋找契合點,對此他與特朗普會晤時已有所涉及。

  普京還表示,俄美現在應該啟動有關新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的延長工作,否則該條約將在2021年失效。

  關于烏克蘭局勢,普京説,烏克蘭東南部局勢有嚴重加劇風險,其原因在于烏當局沒有履行責任,拒絕和平解決衝突。他強調,明斯克協議是政治解決危機的基礎。

  談及朝鮮半島局勢,普京表示,目前在該問題上出現的積極態勢可以進一步發展。俄羅斯始終提議通過共同努力與對話處理朝鮮半島局勢。同時,俄還與中國制定階段性計劃,意在促使局勢正常化。

  普京同時呼吁國際社會加大對敘利亞的人道援助力度。他説,俄羅斯正在全力進行這項工作,這可以緩解歐洲國家的難民壓力,對敘利亞、整個地區和其他國家來説都很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54605